迟不与

漂亮的败北也仍然是败北,精致的背叛也仍然是背叛。

【复联】What are you hiding?(3)

完美陌生人AU
今日仍然是虫铁/铁虫的场合
晚上再更新彩蛋啦
有没有小天使告诉我一下你们的目录都是怎么做的
疯狂暗示求评!


第二通电话
Tony的手机安静了没两分钟,Peter脸上的红晕还没彻底消退,桌上那只红蓝配色,挂着个小小的反应堆挂件的手机就不给面子地响了起来。

本来还在安抚自尊心受挫的Peter的大家长们齐齐安静了下来,Natasha意味深长地看向耷拉着耳朵的Peter,小男孩儿一瞬间炸了毛一般要去把通话摁掉。

Peter着急忙慌地把手机抢到手里,但还没等他实施截断,就被Tony摊在他面前的手制止了。

他可怜兮兮地看向小胡子男人,浑身上下的细胞都在说着“不要”。而Tony抖了抖手腕,坚决地示意他把手机交出来。

Peter委屈地把手机交到那只手上。

Tony看了眼来电显示,“Mrs.Jones,哦,一个已婚的女人。”他立刻接通开了免提。

一个中年女人的声音传了出来,听上去十分严肃:“Mr.Parker,我想你知道我为什么打电话给你?”

Peter还在用眼神恳求大家长们放过自己,然后得到了一圈冷漠的“不”。他只好硬着头皮开始与Mrs.Jones对话:“Errr……晚上好Mrs.Jones,我不太明白您找我有什么事……”

“哦是吗,”那头的女声提高了几度,“我先打给了你的婶婶,她说你在“朋友”家里参加聚会,鉴于你的平时表现,我没有直接跟你婶婶单独聊聊你考试中途退出的趣事,免得你没有辩驳的机会直接被我盖棺定论。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打给你?”

Peter不敢说话!他在Mr.Stark那种“不敢相信我家乖宝宝居然干出这种事”的眼神里被动保持了沉默。

Tony接管了话语权:“不好意思女士,你确定Peter是无故缺席了考试吗?”

“谁在说话?”

“哦,自我介绍一下,我是……”Tony在Steve不赞同的眼神里把自报家门给Peter撑腰的冲动压了下去,“Peter的……半个监护人。”

“……好吧,我想应该让Peter给您解释一下,他昨天突然从考场跑出去非常严重地影响了考试秩序,事后还不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

“kid?”

“……我……”Peter顶不住Tony的眼神,把头低得只能看见一个可爱的发旋,“这个不能……在电话里说……”

Tony皱了皱眉,“我会跟他谈谈的,Mrs……Jones,一会儿再打给你。”没等女老师回话,他就把电话给摁断了,“天知道我有多久没有这样称呼过别人了。”

“好了,说吧。”他两手交叉在胸前看着支支吾吾的Peter,一副“你不说出个一二三四五我们就在这儿耗着”的架势。

“……就是……那天Karen告诉我路上有位女士被抢劫了……她还推着婴儿车,对方有五个人,我就……”Peter的声音越来越小,“对不起Mr.Stark,我没法跟老师解释这些,但是我觉得我必须这么做。”

而Tony,他没法说出“这不关你的事”之类的话来,他甚至还觉得善良的睡衣宝宝这么做是得了他的真传,毕竟他也是那种董事会开到一半外星人降临该破窗而出绝对不含糊的超级英雄。对着一脸愧疚但是坚信自己做得对的小孩儿干瞪眼了几秒,他看向道德标杆:“……我觉得他做得对?”

“我也觉得,”道德标杆一脸欣慰,“比起考试来说当然是救人比较重要。”

大家长们赞许地点点头,于是Tony揉了揉Peter的脑袋,“你做的是对的kid。”

Peter还是有些垂头丧气的,“我知道,但是他们不允许我补考Mr.Stark……,以后我的成绩单上就有一个不及格了……”

“别担心蜘蛛侠,”Quill拍了拍他的肩膀,“没有什么是你爸爸捐一栋楼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栋。”

“嘿!Mr.Stark不是我爸爸!”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