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不与

漂亮的败北也仍然是败北,精致的背叛也仍然是背叛。

【MCU虫铁/铁虫】Tony Stark分析报告(5)

访谈体小甜饼
【支持评论提问】
下一篇也许会和这篇的问题连起来
如果ooc那就是我的错
请喜欢我谢谢!


第五个提问
在什么情况下表白?谁先开口?—— @沈清言 

“现在你们的关系已经处于半公开状态了,”我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游移了一下,“我说的对吗斯塔克先生?”

“呃……算是?”托尼有些迟疑,“我不是那种很擅长掩饰自己的人,至于这个小鬼,他从来保守不住秘密……”

“哦我曾经把某件事情藏在心里很多年的斯塔克先生。”彼得意有所指地看着小胡子男人。

托尼瘪了瘪嘴没有理他:“虽然没有开个记者会昭告天下——你知道,战后的各种会议已经够让我对采访什么的敬而远之了——但是该知道的人都已经知道的差不多了。”

“真是遗憾。”彼得的语气里不无叹息,“我一直对那次拒绝您加入复仇者的事耿耿于怀……尤其在我从电视里知道您得向波茨小姐求婚来给他们制造新闻之后。”他把脸贴在托尼肩头蹭了蹭,看起来像一条被主人欺负坏了的金毛犬,“什么时候才会有我们的记者会斯塔克先生?我发誓我不会缺席的。”

“……我相信你会有机会的,彼得。”所以别拿你的狗狗眼给快要醉奶的大佬暗送秋波了,我的采访还没结束呢!“我能问一下你们之间是谁先表白的吗?”

“不能!”

“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两人同时出声,托尼狠狠地拍了一下沙发的扶手,而彼得一扫之前的委屈模样,兴奋的眼睛都要发光了。

“我说了大人说话的时候小孩儿别插嘴彼得帕克!”托尼皱着眉头瞪他。

“哦……”彼得突然失落,他微微低着头,把托尼腰上的手臂也收回来,开始玩自己的手指,“好的……斯塔克先生……对不起。”

完了,马上托尼斯塔克将再次失守,彼得帕克又得一分。

“……希望你下次能换个招数,彼得。”托尼咬牙切齿地把他的下巴抬起来,做了个“请开始你的表演”的手势。

彼得开开心心地再次环住他。

……果然。托尼斯塔克在这个小孩儿面前战斗力几乎为零。

“这件事的起因其实是我们想帮帮索尔和洛基,”青少年刚说了个开头就已经勾起了嘴角,似乎在回味一个美梦,而托尼已经侧着身将一只手臂支在扶手上捂住了脸,“因为洛基是个口是心非的人,索尔又……你懂的,有些耿直不会说话。

“那天我们有个小聚会,除了斯塔克先生、娜塔莎和我没有饮酒,其他人都已经要被神域的酒灌醉了。娜塔莎提议的真心话游戏,她说复联成员间应该更加信任彼此——后来我们都知道这就是个借口,

“大家基本都同意了,于是我们拜托斯特兰奇博士下了一个小咒语,保证每个人只能说真话。”

小男孩笑的不行,几乎整个人都要笑得软倒在托尼的背上,他拼命保证自己口齿清楚让我能听懂每个字。

“于是那天晚上我们,主要是娜塔莎,帮索尔把洛基的真心话套出来啦!斯特兰奇博士在他身上下的咒是加强版,感谢他也喝醉了,不然也没有这么顺利。”

“后来……后来……”彼得忍着笑去碰托尼捂脸的手,“您真的不参与我们的问答吗斯塔克先生?”

“不!你别想!”

“好吧好吧,那我继续,”彼得清了清嗓子,手还是搭在托尼的手上,“后来轮到斯塔克先生的时候娜塔莎问他喜欢谁——我猜她其实早就看出来了,她总能猜到这些,像是索尔他们的事情也是她先发现的……”

“你能赶紧结束这个该死的问题吗彼得帕克?”

“好的,抱歉斯塔克先生……反正,斯塔克先生,托尼,他说了我的名字。”一脸傻笑的彼得甚至重复了一句,“他说了我的名字!”

托尼从喉咙里发出郁闷极了的控诉,“我讨厌魔法。”

彼得悄悄将手掌立在嘴唇边挡住Tony做了几个口型:我喜欢。

评论(11)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