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不与

漂亮的败北也仍然是败北,精致的背叛也仍然是背叛。

2018上海卷[被需要]虫铁小甜饼一发完结

Someday you will need someone, and I will be there.

“我相信,你应该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kid。”Tony捡起被dummy打翻在地的咖啡杯,Peter很自然地伸手接了过去。他瞥了这个低着头仿佛在等待长辈训话的未成年人一眼,轻轻挥手打了一下dummy的脑袋,让它的小摄像头对准地上的一滩褐色的咖啡渍:“请你将这里清理干净dummy,在我下定决心把你捐给Mr.Parker的学校去做活体解剖之前。”机械臂可怜地抖了抖,捡起一团吸水布盖在咖啡渍上,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Peter双手捧着那个咖啡杯,食指紧张地摩挲着杯子表面:“是的Mr.Stark,我知道您在工作,我不该闯进来,对不起……”
Tony站起身,烦躁地看了眼被打湿了一块的工装裤,湿哒哒的感觉让他不是太有耐心面对这个小麻烦精——如果dummy不给Peter打招呼,就不会撞倒他刚喝过一口的咖啡了。他急匆匆地往楼上走去,让他的好姑娘为他准备一条干净的裤子,并对Peter宣布“我们需要谈一谈,逃学的小子。现在你可以开始罚站了。”
Peter仰着一个欲言又止的表情看着那个湿透的裤脚消失在楼梯上,才耷拉下头说:“好的,Mr.Stark。”

Tony再次来到工作室时,Peter就站在那把空椅子旁边等他,看起来有些沮丧,桌上的咖啡杯已经洗干净了。
“这下好了,”Tony在心里咬牙切齿,“这个小混蛋已经彻底知道怎么在Stark生气的边缘试探了!”
他努力把自己熄了一半的火气硬生生又煽起来一成,好歹达到了生气的及格线,然后恶狠狠地踹了一把椅子过去。Peter在椅子翻倒在地上之前扶住了它,有些茫然地看着他:“Mr.Stark?”
Tony几步坐上了自己的位子,没好气地瞪他:“需要我扶着你坐下吗?”
Peter用力摇头,将椅子转了个方向,面对着正在假装生气的小胡子先生乖乖坐好。
“现在你要回答我几个问题,kid。”Tony看了桌上的咖啡杯好几眼,“我可还没有原谅这小子呢!”他终于将视线定在Peter身上,摆出一副“不说实话别想溜”的架势:“第一,你记不记得你还是个要上学的高中生?第二,逃学我都还能理解,但是你闯到我的工作室就很不体面了Mr.Parker,如果你不希望我取消你的最高权限的话,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说得过去的解释。”
“Karen告诉我您已经48小时没有休息了。”Peter轻轻地说,仿佛感觉说服力不够又强调道,“48小时,Mr.Stark。”
Tony皱了皱眉,看起来十分困惑:“……你认为我会接受这个解释吗?这甚至不算是一个理由kid。”
“这当然是一个理由Mr.Stark,非常充分的一个!”Peter很认真地盯着他对面的男人那双焦糖色的眼睛,试图让这个工作狂明白事情的严重性,“48小时,您又不是铁打的!所以……我是来督促您睡觉的。”
Tony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个青少年越说越理直气壮:“首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还真是iron man;其次,我很好奇的是,Karen是如何得知大厦的情况的?你的黑客朋友又给她升级了吗?”
“不!当然没有!”Peter赶紧否认,他可还没忘记Ned给他将战衣解锁之后小胡子男人被冒犯的神情。
“哦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Tony用一种很戏剧的语气感叹道,“Friday,我的好姑娘,你变成我身边的情报贩子了吗?”
“对不起Boss,但是Mr.Parker拥有最高权限,您并没有禁止我和Karen沟通您的消息。”Friday在Tony和Peter面前点亮了投影,用红色圈出了Peter的权限信息,表示自己十分无辜。
Tony噎了一下,挥手将投影打散,轻咳一声:“……重点在于这跟你没关系kid,你不能因此逃学。”
Peter露出有些受伤的表情:“这对我很重要Mr.Stark。”他垂下头,仿佛男人说了什么没良心的话,“我想照顾您。”
Tony差点就要伸手去拍拍他的头跟他说“抱歉kid,现在你需要一个钢铁侠牌三明治宅急送来治愈一下你受伤的心脏吗?”,但是好在理智发挥了作用,他冷静地驳回道:“我的事不用你来操心,Peter,你只要照顾好自己我就谢天谢地了。你知道你逃学这件事本身就在给我添麻烦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Mr.Stark,”Peter不安地绞着衣角,“我想、我想帮上您的忙,”他抬头看向男人,“就像在柏林的战场上那样,您是需要我的不是吗。”
“哦打住吧蜘蛛男孩!”这下Tony是真有些生气了,这个胆大的年轻人刚刚戳中了他光辉人生中最败笔的事,启用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只为去应付一场该死的家庭伦理剧!他睁大眼睛盯着这个死不悔改的小鬼,“这不是理由,Peter Parker!你是个高中生,你不能因为一个熬夜的中年人从学校跑到这来!老天,我的世界就是这样的!”
Peter沉默了好几十秒,就在Tony几乎以为他准备认错时,他开口说道:“是的Mr.Stark,”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勉强,好像在压抑着即将爆发的情感,“您的生活就是这样子,您甚至不允许别人改变它,即使您明明是因为柏林的事而失眠,也要装成自己只是为了工作的样子。”他艰难地从喉咙里将句子一字一字地挤出来,“这并不公平,Mr.Stark,这不公平……您改变了我的生活,却拒绝我改变您的。”
“……Peter?”Tony有些惊讶地出声,试图让这个年轻人找回点理智,但他刚刚吐出一个单词就被年轻人用一个强硬的手势打断了。
“您很强大,Mr.Stark。”他盯着Tony的眼睛,“受人尊敬,被人仰望,以至于您自己都快以为自己就是个铁人了。承认您需要我有那么难吗?就像我承认我很需要您那样。”
Tony一时间有点恍惚,他仿佛在Peter的眼里看到了小小的火苗,奋力地燃烧着,像是带着点青少年的怒气,在质问他“我就在这里,您为什么不来取暖呢。”
“去睡觉吧,Mr.Stark。”Peter站起身随手带上了咖啡杯,“我去帮您放好它。”
Tony仰着头看了年轻人几秒,才轻咳一声,离开了椅子转身往楼梯走去,“记得叫醒我,Peter。”
“我会的,Mr.Stark。做个好梦。”

“但是下次你还是不准随便逃学,kid。”
“如果您还要做一个咖啡罐的话我恐怕还是会翘课的Mr.Stark。所以如果有下次,那就是您的责任了。”

评论(2)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