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不与

漂亮的败北也仍然是败北,精致的背叛也仍然是背叛。

【虫铁/微all铁】您在彩蛋里面吗Mr.Stark?(11)

头号玩家AU
全靠操作虫x开发者兼氪金玩家铁
私设如山


趁着Peter走到一旁开始和Aunt May联系,Tony立刻给了Banner一个心领神会的笑容:“潜行设备,哈?” 


Banner喝了口咖啡,将身体转了九十度,看向那个正在急切地说明原由的青少年。 


在交涉中Peter已经被打断了无数次,电话那头有些抓狂的亲人将他所有的“but”全部堵回了嗓子里,现在小蜘蛛侠正垂着手,有些丧气地等待护犊子的Aunt May停下对“动机不明”的Mr.Stark的控诉,并为自己无法维护他的声誉而感到愧疚,懊恼的神情看起来就像一只斗败的小兽。 


Banner拍了拍Tony示意他去看仿佛被霜打蔫了的小可怜,“Tony Stark, you are guilty.(你是个罪人)” 


Tony瞧着被训得有些沮丧的小蜘蛛侠,低声骂了一句“见鬼”。他狠狠地瞪了老友一眼:“要不是你突然让他留宿就没有这些事了!” 


“别这么说,Tony,”Banner摊手道,“我了解你,所以我给你帮了个忙——我们都知道你这儿的潜行舱跟小型扫描仪似的,你难道不想给Peter来个十分详细的检查?” 


Tony没法否认这一点,Banner所做的只不过是把他计划的事情提前了而已。他只好叹了口气,将最后一口甜甜圈塞进嘴里,拍掉手上的碎屑,走过去接管小蜘蛛侠的手机,“Jarvis,给我调一台飞行器过去给这位女士开个实时投影。” 


“已调用,预计十秒到达。” 


“Mr.Stark,我想还是……”Peter一脸“我不想连累您”的表情,他完全相信May在对待Peter Parker人身安全的问题上根本不会管电话那头的人是谁。Tony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示意他不用说话,附上个安抚的眼神。 


此时飞行器已经在住宅外绕了一圈,找到开着的窗户就钻了进去,突然出现在面前的全息影像让意大利女人吓得发出一声惊叫。 


Tony在投影出现的一瞬间挂上了一个热情亲切看上去十分reliable的表情:“Hi May, how are you doing?” 


Peter被Tony这手表情管理给惊呆了,直到Banner走到他身边悄悄地说:“这是Pepper的训练成果,他有时候就拿这幅表情去忽悠那些记者和议员什么的。” 


Tony开始给暂时冷静下来的美人介绍:“这位是Dr.Banner,他在科研界很有名气。”Banner配合地朝女人微笑着补充道:“七个博士学位,女士。” 


Tony点点头,回头瞥了老友一眼,又轻又快地哼了一声“有完没完”,然后对着投影非常自信地说:“我想我应该不用介绍自己,所以我就直接说了。从他的成绩单来看,Peter在物理上十分有天赋,这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他稍微退后一小步,赞许地拍拍Peter的肩膀,仿佛在夸奖自己的得意门生。 


Peter惊讶地看向Banner:“Mr.Stark还知道我的成绩单?” 


“他有个无所不知的管家,年轻人。只要Tony需要,你什么时候第一次对女孩儿表白都能被Jarvis翻出来,精确到几点几分几秒说了几个单词的汇报给他。”Banner十分不以为意地回答,“现在这个到处都是电子设备的时代,Jarvis就是Tony的专属天眼。” 


Peter发出了这一天里第不知道多少次的“wow”,并且干巴巴地解释了一句:“我还没有给女生表过白……”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之后Mr.Parker就开始感谢他十几年明明白白的单身记录了,因为Jarvis真的不遗余力地去搜索了这方面的黑料,并因为一无所获而把自己的搜查程序关了三天小黑屋,瞒着Tony作了次大升级。 


“你应该为他感到骄傲,他是个好苗子。SI想为他提供一个实习的机会,他可以在周末来SI学习和参与部分工作——要知道,SI对新人的筛选十分严苛,能够被我们选择的青少年几乎就已经得到了这个世界对科研天赋的最高认可了。这种机会可遇不可求,我想你也希望他有一个不错的未来?”Tony在两人关注青少年隐私权的时候已经基本和Aunt May达成了共识,意大利女人非常欣慰地开始交代Peter“好好实习,多听Mr.Stark的话”,然后将她的宝贝侄子“托付”给了值得信赖的Tony Stark。 


小胡子男人心满意足地挂了通讯,看起来十分满意自己有了巨大进步的外交手段。他骄傲地将手机递给Peter拍了拍他的头,用叹息一般的语气道:“老实的小男孩儿,你还有的学!要知道家长们不会允许你在外头通宵打游戏,但如果是跟在天才的身边学习研究,你说不定还能收到他们寄过来的夜宵。” 


“哦……是的Mr.Stark。”Peter怀疑了两秒人生,还是赶紧将手机收好。 


“去把你的牛奶喝了kid,我们这就开始今天的参观。”Tony指了指吧台。 


“好的。”Peter跑过去端起杯子,牛奶有些冷了,但他没有注意。因为他的眼神另一端一直在那个倚在墙上跟Banner聊天的小胡子男人身上:实习机会,每个周末……Mr.Stark说的是真的?…… 


“实习机会,每个周末,你确定你要这么干?”那一头的两人也在讨论这个问题,而Banner显然也没想到Tony会突发奇想地说出这些承诺,“论起得寸进尺来你可真是个行家。” 


Tony得意地抬高了下巴:“Buy your praise, I can read from the line.(收下你的夸奖,我能听到你的真心话)”余光里Peter已经放下了杯子,它们立刻就被原样送回后厨进行清洗,而小男孩正一边急急忙忙向他们走来,一边舔掉嘴唇上的那圈可爱的奶胡子。 


Tony飞快地侧过身挡着Peter的视线,朝Banner做了个捧心的姿势:“哦可爱的年轻人!是的,我真的要这么干!” 


Banner几乎忍不住要说他两句,只可惜耿直的男孩儿已经站在他们身侧,Tony恢复了那副“世界上没有Tony Stark办不成的事”的骄傲表情,因此好心肠的博士也只好把笑声吞回肚子里,以保全这个捣蛋鬼在小粉丝心中的面子。 


“所以我们从哪里开始?”小蜘蛛侠已经跃跃欲试,他迫不及待要去了解这栋楼里头所有的秘密——尤其是,最上头的“绝密十五楼”。 


“I'm in a secret of Mr.Stark”的认知让他十分兴奋。
“哦,我想你应该也对公关部和服务部什么的没兴趣……所以我们直接从技术部开始,先去瞧瞧动力能源实验室吧。我想你可以学一点小技巧把你那四个小蜜蜂改良一下,起码让他们飞的稳定一点儿。”Tony想起那两个被飞行中的蜘蛛侠拉扯的晃晃悠悠地飞行器忍不住笑了起来。 


Peter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脸:“当然,都听您的Mr.Stark。” 


三人登上电梯,迅速地下行而去。


-TBC-


写的自己非常开心的一章
同时写的满脑子废料
“是的我就是要这么干”和“I'm in (a secret of) Mr.Stark”什么的emmmm我在想些什么
答辩顺利,谢谢小天使们
然后后天有考试所以更新随缘了
顺利的话就加一更,欠债太多不敢开点梗
对就是在摸鱼复习法
给你们比心心,小天使喜欢我一下,有评论更棒啦

评论(4)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