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不与

漂亮的败北也仍然是败北,精致的背叛也仍然是背叛。

【虫铁/微all铁】您在彩蛋里面吗Mr.Stark?(10)

头号玩家AU
全靠操作虫x开发者兼氪金玩家铁
私设如山


他们上行的速度很快,装着半扇环形玻璃的观光电梯离地面越来越远。在Mars里能够毫无顾忌地在蛛丝上晃来荡去的蜘蛛侠,还没有在现实中以这个角度俯视过人群。他很想趴在玻璃上仔细看一看这个高度的世界,但为了维持自己在Mr.Stark眼中的形象,他克制住了自己,只是时不时仓促地看上几眼。 


上升到一定高度时,Peter视线内的景象发生了一瞬间的扭曲,但很快又恢复了原样。他有些奇怪地揉揉眼睛。 


“那是量子隐形技术。”开口的是Banner,他的老友还沉浸在一息即逝的触感里,只好由他来为好奇的青少年略做介绍,“这栋楼的顶部有环绕电场覆盖,外层电场里游离的量子材料能够折射光线,使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在外不可见。你在楼下看的时候这栋楼只有九十层,但实际上它有一百零五层。” 


“That's amazing……”Peter惊叹道。Tony这才回过神,不太爽地看了Banner一眼,“我还能不能有点秘密了?” 


“我只是在充当导游,替你。”Banner无所谓地摊手,一点也不怕Tony生气。 


此刻电梯已经停了下来。Tony率先走了出去,头也没回地召唤小蜘蛛侠:“Come here, kid.” 


单向玻璃门安静地向两侧推开,露出休息室的全貌。Peter跟在他身后,满屋子的新奇物件让他的眼神飘来飘去不知道该往哪里放才好。透过巨大的玻璃墙可以看到整个纽约城,日光洋洋洒洒,在正对着的一组米白布艺沙发上染上微微的橙色,左侧是一些Peter没见过的操作台,靠墙放着一台投篮的街机——在这个时代属于老古董了。而Tony坐在右边斜放置的开放式吧台旁,侧着身面向玻璃墙,慷慨的阳光照亮了他的侧脸,Banner随后坐在他身边。Tony拍了拍另一侧的高脚凳,招呼还在东瞧瞧西看看的Peter:“坐下吧好奇宝宝,我们有一整天的时间,别着急。”他打了个响指吩咐他的老管家,“Jarvis,为我们的客人来一点喝的。” 


“马上为您准备,sir.”Jarvis应答了一句,后厨的机器们开始自行运作。 


Peter在整个休息室里绕了一圈才把自己按在了凳子上:“这里可真棒Mr.Stark,这是我见过最棒的地方了。” 


“谢谢,你还会见到更好的,”Tony不客气地接受了青少年的称赞,他一手撑着下巴,歪着头看向Peter,“周六普通员工都在享受假期,剩下的那些大多是各个部门的研究员,他们不到饭点一般是不会在楼里走动的。所以我想……也许你想去看看他们的工作,除了Mars的维护,我们还有些机械上的制造工业和其他一些什么的,大部分在楼层里,还有几个在地底下,我会带你去看……你觉得怎么样?” 


Peter一开始还只关注着男人嘴里吐出的那些让他紧张又十分兴奋的字句,要知道这个皇后区的穷小子从没有接触过这些他极度感兴趣但也十分遥不可及的东西。但后来,这场“深深的凝视”就有些——至少对Peter来说——变了味。那双焦糖色的眼睛从容地盯着他,他感觉自己的倒影都被Tony瞳孔的颜色裹上了一层糖浆,睫毛有些微的抖动,仿佛用眼神让一个年轻人为他发呆是一件再轻巧不过的事。 


这可能是我见过最甜蜜的眼睛了,Peter想着,舌尖上似乎都能尝到一丝甜甜的味道。 


“……kid?”Tony的手掌在莫名其妙笑起来的小蜘蛛侠眼前挥动了两下,“Peter Parker?” 


“Oh! ……Yes Mr.Stark?”Peter猛的回过神。 


“真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Tony给了他一个难以置信的表情,“现在可是Tony Stark在和你说话。” 


“呃……”Peter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嘴角,把那点可疑的弧度扒拉下来,“我……我觉得您的安排就挺好的。” 


Tony夸张地翻了个白眼,转脸小声地对Banner抱怨了一句:“复杂的青春期,我真是不明白。” 


Banner一只手把他的脸扭了回去:“你青春期的时候比全世界的青少年加起来都让人没法省心。” 


此时吧台与墙壁连接的一侧推开了一个小窗口,从里头钻出三个杯子。每个杯子底下是一团看上去正在流动的水,它像波浪一般托载着杯底,稳稳当当地顺着吧台“流”了过来,按顺序停在三人面前,然后突然从立体的波浪横截面垮了下去,变成一块圆型的杯垫。 


Banner见怪不怪地端起咖啡喝了一口,他抿抿嘴,道:“你这儿的咖啡怎么就是比我那儿要好喝?” 


Peter还处于“这是什么魔法”的惊讶中,他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看上去十分平凡的杯垫。杯垫忽然再次开始了流动,它在Peter的手指上形成了一个圆形的硬环,又再次安静了下来。Peter目瞪口呆地看着它从柔软的杯垫变成了一个小巧的杯托。 


他梗在喉咙里的赞叹打了好几个转,最后只是干巴巴地赞叹了一声“哇哦。” 


“这是一群纳米机器人,”Tony将杯托从Peter手上取了下来,离开手指的一刻它再次变成了一块软塌塌的杯垫摊在桌子上,“喝热饮的时候防止烫手就可以当成杯托来使用。不过你的牛奶是温的,直接喝就好了。” 


“哦!好的……”Peter赶紧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掩饰自己的紧张。他略微转动身子,将手肘撑在吧台上,偷偷看了眼开始享用剩下的两个甜甜圈的男人。这次没有触碰……所以刚刚果然是我感觉错了吧?哦Peter你这个坏小子,看看你都想了些什么? 


置身事外的Banner倒是慧眼如炬,他凑近正在进食脸颊鼓鼓的Tony,“你最好赶紧跟小朋友说两句,他快要把自己点着了。” 


Tony从甜甜圈上分出一缕眼神,看了眼拿手臂挡住大半边脸颊正在悄悄自我谴责的青少年,不知道小蜘蛛侠是想了些什么,碎发下露出的耳尖都有些红红的。Tony有些好笑,他瞥了眼看好戏的Banner,清了清嗓子:“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 


“我很高兴您喜欢它们,Mr.Stark.”青少年松开咬着杯沿啃来啃去的牙,侧过头朝他露出一个笑容,看上去乖巧极了。 


“这家伙上次吃早餐都不知道是多久之前的事了。”Banner调侃了一句,并立刻遭到了Tony的反驳:“Nonsense!这周三我跟你一起吃的热狗!” 


“对,我到这儿来的第一天,十二点,就吃了一份热狗,而你还管它叫早餐。”Banner耸耸肩。 


Peter在Tony背后轻轻笑出了声,Tony转头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Peter赶紧板起了脸。Tony见他收住笑声才回身对Banner说道:“既然你这么说,明天你给我七点钟爬起来吃早餐,我会让Jarvis非常准时地叫醒你。”
“我会的,sir.”Jarvis声援道。 


“哦我觉得不错,”Banner没打算跟这个小孩脾气的天才争论,他直接越过了Tony向Peter发出了邀请,“如果你明天没有日程,我觉得你可以留下来,晚上可以体验一下专业的潜行设备,明早再试一试这儿的早餐。” 


“可以吗?我当然非常……”Peter惊喜地看向Tony,后者在Banner意有所指的眼神里爽快地点了头,“哦我得先给Aunt May打个电话,我当然愿意留下来,谢谢您!”小蜘蛛侠立刻开始计划要怎样让担心的亲人允许他在外面留宿一晚。 


而一言不发的Jarvis,沉默地弄坏了一个计时程序,把叫Dr.Banner起床的时间误差到了凌晨三点半。


-TBC-


试了好多天终于能改名了我的天
为了不被打,把“迟不写”去掉两笔
我迟不与谢谢各位不杀之恩
以及明天有答辩所以今天先把彩蛋更新了
再随缘看有没有What are you hiding掉落
对我的进度又是一章下来早餐都还在嘴里,捂脸
里头的科技部分大部分是真实的……吧
一章比一章长有点吃不消
希望各位喜欢mua

评论(10)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