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不与

漂亮的败北也仍然是败北,精致的背叛也仍然是背叛。

【MCU虫铁/铁虫】Tony Stark分析报告(2)

访谈体小甜饼

接受评论出题,有想向这对父(情)子(侣)提问的小天使请给我留言,会在文中让记者小姐帮忙提问
不定期更新,如果问答ooc那就是我的锅

给点击小心心和评论参与提问的小天使比心,啾咪


第二个提问
世界和平时会放假吗,两位有什么安排。——@池田雨文 

“我们都知道,你们两位一个可以说是复仇者联盟的创始人之一……”

“嗯斯塔克先生同时还是我们的大金主。”彼得凑在托尼耳朵边笑着说,他的嘴唇还差一点点就要亲到托尼脸颊左侧的小胡子了。

小胡子男人伸手把他稍微推开了一点。

“……而另一个是最年轻的超级英雄。”我深吸了一口气抑制住放火的冲动,“可以说是跨越了复仇者联盟发展的整个时代。从复联建立以来,你们保卫了世界的和平,经历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战役——我想这应该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

托尼点点头,他身后那个树袋熊一脸心有余悸地收紧了手臂。

“但幸好最终灭霸完蛋啦,”我开了个玩笑,试图安抚一下那个仿佛受惊了的棕发男孩。托尼侧过脸看他,用眼神询问彼得怎么了。青少年立刻坐直了身体,在那两片近在咫尺的嘴唇上亲了一下,然后美滋滋地把脸贴回托尼的肩膀上:“我没事,斯塔克先生。”

见鬼,我安慰他干什么???

“……所以现在世界范围内,不管是各国政府还是危险分子突然默契地开始了漫长的休养生息,复仇者们也难得闲了下来。所以两位现在算是在放假吗,平时都做些什么?”

“首先我得说,”托尼身子稍微往前倾,小臂交叉,将手肘撑在膝盖上。他身后那个黏黏糊糊的小子也被他往前拉了一个角度,“我一开始还挺感动斯特兰奇博士用他的时间原石来换我的命——那可能是他拥有最贵价的东西了。但后来我发现我的感动是多余的,他只是为了遵循那唯一一种可能的剧本。”托尼摊了摊手,“不过感谢他,不然也许我们现在还处于战争之中。”

“至于放假,放假是不存在的,”他叹了口气,“史蒂夫和巴基还有娜塔莎都在搞战后重建;克林特倒是回家带孩子了,但他家的小农场也毁的不成样子,估计在重新装修吧;索尔和他亲爱的弟弟在维护其他几界的稳定,我希望傻大个别忘了他弟弟多喜欢做恶作剧;瓦坎达那边正拼命采矿呢,幻视和小女巫都在那边;班纳前段时间和我一起从幻视身体里把贾维斯分离了出来,现在可能还在弄些什么研究吧;而这位高中生,他还得上学呢,”他看着Peter笑了起来,“是的,他每天得写完作业才能来复联做他的兼职英雄。”

彼得没有反驳他的调侃,只是也回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对呀,我们都很忙,所以斯塔克先生负责赚钱养家啦。”

“联合国这次非常良心地没让我做战损赔偿,”托尼反手揉揉彼得的脑袋,“但如你所见,我的产业损失也很大,这栋大楼都是紧急修缮的,所以确实在忙着生计呢——一大帮子人要养,还有几个特别能吃。”

彼得吐了吐舌头。

“所以你们平时就各忙各的?”

“不,我们晚上会聚在一起,斯特兰奇博士的任意门非常方便。”托尼说,“偶尔有些电影之夜什么的派对。”

“斯塔克先生说我没到饮酒的年纪,所以所有的派对都陪我喝果汁。”彼得笑眯眯地补充道。

“哦你是不是忘了是谁让我被动地根本摸不到酒瓶酒杯?”托尼挑眉,“我怎么一伸手那些东西就到了你手里去?”

彼得不说话,看着他眨了眨湿漉漉的眼睛。

托尼看了他几秒放弃了与他的对视,无奈地叹了口气,像是无法控制自己溺爱眼前这个孩子。

……我要怎么才能让自己相信这是单纯的父子情?

评论(4)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