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不与

漂亮的败北也仍然是败北,精致的背叛也仍然是背叛。

【虫铁/微all铁】您在彩蛋里面吗Mr.Stark?(13)

头号玩家AU
全靠操作虫x开发者兼氪金玩家铁
私设如山


Tony伸手将实木的大门向两侧推开。

这种自然材料在现在这个时代比黄金还贵,而它在Stark大厦成为了一扇特制的门。

Peter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几乎只在博物馆和图片里见过这种材料,更别说是这样巨大的一整块了。

“我们采用原木是有原因的,”Tony有些好笑地看着小男孩小心翼翼地把手指贴在大门上,“不是为了炫富,当然。跟我来。”他率先走进了实验室,Peter有些局促地跟在他身后。

Banner将门重新合上,实验室一下子暗了下来,只有中心的展示台上有着微微的光芒。这种浅蓝的荧光在Tony的瞳孔周围镀上了一层雪。

“灰光推动器对光学环境要求很严格,足够厚的原木材质里的无数层植物纤维能够很好地阻断光线。当然镜子也能做到,但是我觉得那样不好看。”

Tony将存放在展览柜里半人高的枣核子型的机器抱了出来,Peter伸手要去接,被Tony躲了过去:“这东西有点危险,你别碰。”

但小男孩固执地将两只手臂环在机器的两侧,直到他将推动器稳稳当当架在了展示台上。

“光是能携带巨大能量的,因为它的速度非常大,我想这个你们应该学过了,”Tony没有急着打开推动器,而是开始给青少年讲解原理,便于他能够在Mars里给那四个小飞行器做一点改装。他将下头一半锥形的底座拆卸下来递给Peter。

“这个机器采用全程光和半程光对冲来产生差值推动力。全程光与半程光无法交叉,所以相撞时就会产生强力的爆炸。这是加速时产生半程光的部分,空心圆锥的设计能使能量都集中在中心轴线上,这样它的稳定性得到了保证。另一部分产生全程光,线性地和半程光在中心轴线上对冲。在制动的时候两种光交换,得到反向推力。通过高频的底部开闭我们实现了半程光部分对反向作用力的削弱,以此来得到最高效的能量利用。它的体积可以等比例缩小,只是推动力也会有所削弱。这个体积的在舰船上都够用了,你的飞行器上有一根手指大小就差不多了,将它安装到飞行器上的时候记得套一层不透光的外壳就好。人造光源一般都是全程光,因为人眼是看不见半程光的,所以外头的光线必须完全屏蔽才能够进行精准的实验。操作台上这种是两种光快速切换得到的类融合光源。”

Peter两手捧着那个被漆成圣诞帽红的发生器看着他连连点头。

“很抱歉我不能把设计图给你,这个技术保密级别非常高,因为它同时也用于生产星际武器,像是光轨炮什么的。但你周末来的时候我可以教你,你可以在顶楼,我的私人实验里学习怎么制作。”

“所以……”Peter紧张地咽了咽口水,他试探地问,“我真的可以每周到这里来……来找您吗?”

Tony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是的,kid。你忘记了我和你那位漂亮的婶婶的谈话吗?还是你另有安排?我得说不接受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的拒绝,Mr.Parker。”

“不不不,我只是……”Peter几乎语无伦次,“只是太惊讶了,非常惊喜……谢谢您Mr.Stark。”

“看来我们达成了共识,”Tony话没说完,就被Jarvis打断了。

“Sir,Ms.Potts来电。”

“……她怎么会在周末找我?要知道我工作日也不一定上岗啊?给我接到耳机上Jar。”Tony看向他的老友,“Bruce,替我……再做一会儿导游。”

Bruce无奈地摊手:“好的,去接您的电话吧,殿下。”

Tony稍微走远了些:“Pepper, what's up?”

“There's no Pepper, sir.”

“……Jarvis?”

“Yes, sir. 我得向您确认……”

“You have just played a trick on me?”Tony非常不可置信地抬手,用指甲敲击耳机的外壳,“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淘气?”

“……”即使是智能管家也没能在第一时间回答Tony的质疑,他僵硬地转移了话题,“我得提醒您,Mr.Parker不够权限使用您的实验室。”

Tony惊讶地挑眉:“他得到了我的许可就已经是最高权限了Jar,你最近排杀病毒了吗?”

“……别小看您自己,sir,您制造了我——我是全世界最先进的。”Jarvis在自己的意识海里悄悄地扶额 ,“您对您的实验室有完全自主权,就像您对我一样;但Mr.Parker,他没有。根据安全条例,他不被允许踏足您的私人领地——为了您的安全起见。”

“哦你认为这个给我带甜甜圈的小子会在里头下毒吗?”Tony觉得Jarvis对这个青少年刻薄得匪夷所思,“我改天帮你升级一下病毒库,Jarvis。你最近很不对劲,尤其是从Mars公测完成,我被塞进彩蛋计划之后。这不像你。”

“我不希望连你也要改变,Jar。你懂我的意思。”

Tony给了他一个不必再说的手势,匆匆跟上了心不在焉的Peter和任由年轻人心不在焉只是敷衍地自顾自解说的Dr.Banner。

“我从不改变,sir。”Jarvis轻轻叹了口气,没有再开口。

“发生了什么事,Mr.Stark?”Peter担忧地看着脸色不太好的Tony。

“Nothing, kid.”Tony笑了笑,“Pepper说叫我记得带你吃午餐。不过我想我们还可以再参观一会儿,你觉得呢?”

“我都可以。”Peter朝他笑了笑,并得到了一个Tony回馈的笑容。小胡子男人转向他的老友:“别担心Bruce,no hotdog anymore. Jarvis,替我们找一家餐厅吧,我们去外面吃。”

“好的,马上为您预定。”

“这是差别对待。”Banner笑着给自己的好友肩上锤了一拳,“给我吃热狗,给这小子吃大餐,你不能这么对我Tony Stark。”

“看看你家Nat的身材再看看你的,你还想吃大餐呢?”Tony笑出了声,“等你再增重些,你就再也没法儿找靠山了!”

“哦你是凭什么来说我?凭你圆鼓鼓的小肚子吗?”Banner好整以暇地瞥了眼Tony,意有所指地朝他被黑色紧身T恤裹得“曲线明显”的腹部抬了抬下巴。

Tony凶巴巴地瞪了他一眼。

“这没什么,Mr.Stark光靠人格魅力就够讨人喜欢了。”Peter替他的偶像反驳道,“他不用更棒了,不然就要被全世界喜欢啦。”

Tony有些吃惊地看向小男孩。

年轻的蜘蛛侠有一张过分白净的脸,他甚至还没到长胡子的年纪。这个没长胡子的年轻人喉咙里住着一窝爱情鸟,正叽叽喳喳地在他开口时拼命地啼叫,让所有人都在他说话的字里行间听到鸟儿们拍打翅膀的声音。

Tony Stark熟悉这种声音。

所以他拍了拍Peter还不很结实的肩膀,轻轻地,带着些难言之隐地,在少年不太厚实的衣物上沾染自己的温度,然后迅速地撤开手。他扯了扯T恤的领口,让自己重重喘了口气,并露出一个体面又合时宜的微笑:“要不我们还是先去吃饭吧。”

Peter稍微感觉到了这双笑着的眼睛里一瞬间的抗拒,但他暂时被另一件事情牵住了心神。

Steve Rogers,是否也会跟在他们身后?


-TBC-


好困,更新完先睡一会儿了
因为今天事情比较多点梗还没写
会写的,但是时间上可能要过几天了
再次求求你们参与一下分析报告的提问环节,没提问没脑洞没更新等式啊
开始变得贪心的小可怜表示
希望你们喜欢并关注我一下啾咪

评论(16)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