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不与

漂亮的败北也仍然是败北,精致的背叛也仍然是背叛。

【虫铁/微all铁】您在彩蛋里面吗Mr.Stark?(14)

头号玩家AU
全靠操作虫x开发者兼氪金玩家铁
私设如山


出乎Peter意料的,Jarvis给他们订了一间连装潢都十分高级的餐厅。按照他的想法,和Tony一向的用餐习惯,他们应该会在快餐店之类的地方简单地吃一顿芝士汉堡什么的。

Tony Stark的饮食偏好,以及他对这种高等人自恃身份而钟情的“议会食堂”型场所的嗤之以鼻,Jarvis绝不可能忘记。但他们现在就坐在这家白宫级别,360度环绕观景的餐厅里,占据一个绝佳的靠窗位。

服务生进门时给他们拿了沙滩套装和拖鞋,甚至问他们需不需要一顶草帽。餐厅的屏幕墙播放着阳光沙滩的模拟景深影像,地面铺着一层白色细沙,墙脚不时有凉凉的水波起落着冲刷在顾客的脚上,温度也被设定得较为炎热,只是时不时有一阵咸丝丝的风吹拂,带来些许清凉。

Peter不得不将沙滩服的扣子解开两颗。这个地方可能有30摄氏度,即使是换到短袖衬衣也让人觉得有些炎热。幸好Banner也这样做了,否则他宁可忍受这偏高的气温也不想在Mr.Stark面前失礼。Tony倒是穿着自己的T恤,只换了双鞋。他在SI的恒温环境下一般就是这副居家的打扮,倒也省了他换衣服。

小胡子男人刚刚接过了穿着比基尼光着脚的服务小姐送上的菜单,并在翻开前给三个人先各要了一份不同口味的冰激凌。

满心疑惑的不止Peter一个。

“……你之前查过这家店今天的营业主题吗Jarvis?”Tony有些为难地看了眼身旁正在东张西望的年轻人,“这儿有个未成年啊。”

“当然,sir。”Jarvis沉着依旧,“纽约的冬季,Stark大厦的温度让您可以穿着T恤,其他餐厅的温度调节大多在二十二度,不足以让您的体感温度达到舒适。我想您也不愿意感冒,sir。”

“Errrrr……”Tony漫不经心地翻过一页,“You know what, I think you are right.Pepper可能会摁着我的脖子让我吃药。”

而东张西望的Peter,他并不像Tony所想的那样是被那些比基尼女郎曼妙的曲线所吸引。他的眼神平静而专注,悄无声息地在这间巨大的餐厅中寻找自己的目标。

这间餐厅的墙体全部被显示屏替代,不像普通的餐厅,它没有窗户,没有玻璃,空气流通全靠通风系统,那些通风口分布在天花板上,只有一个指节那么宽。按照Ned的调查,那个人需要以跟踪的方式近距离观察Tony,就说明他应该并没有类似调用监控之类的技能和权限,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有人想要盯着他们,那就只有一个办法:

Be in the same room.

所以,你来了吗?如果来了,你藏在什么地方看着这一切?

Steve Rogers?

Tony点完了单,三个冰激凌也迅速地上了餐桌,他抬手捏住青少年的下巴将他的脑袋转回来:“什么口味?”

Peter悄悄动了动牙关:“呃……草莓,谢谢Mr.Stark。”Tony手劲儿不大,但他下巴上那种有些粗糙的触感却挥之不去,在Tony收回手去够自己的冰激凌时仿佛仍然贴在他的皮肤上。

他微微眨了下眼睛,将那份精致的草莓冰激凌移到面前来。

“这家店的海盐芝士口味不错。”Tony的小勺子不规矩地在冰激凌球上戳来戳去,那个漂亮的雪球立刻塌了下去。

“你得感谢它是低糖食品,否则Jarvis只会允许你吃半个。”坐他对面的Banner舀了一勺他的椰香冰激凌。

“允许?”Tony把目光从冰激凌移到Banner脸上,“我才是掌控全局的人,Jarvis一般只是建议我。Tony Stark不需要任何人的'允许'。”

Jarvis没有出声。他不想打断他的sir,他喜欢这个男人神气的样子——反正这件事情Dr.Banner是不会相信的。

Tony愉快地笑了起来,身侧的Peter能够看见他眼角边细微的纹路。

“草莓味尝起来怎么样,kid?”他转过头对上Peter的视线,蜘蛛侠卓越的视力让他几乎能一根根数清他长长的像小翅膀一样扑棱扑棱的睫毛。

Peter艰难的咽了咽口水:“呃……尝起来、尝起来十分美味Mr.Stark。”

“我很喜欢早上那个草莓味的甜甜圈,kid。”Tony满意地点点头,并将自己的勺子举了起来,他看了一眼粉红色的小雪球,“May I?”

“Yeah、of course, Mr.Stark.”Peter将自己那份冰激凌推到他面前,做了个请便的手势。

Tony心满意足地用小匙子在雪球的顶部刮下一层来塞进嘴里:“我猜你也许也喜欢草莓味,那盒甜甜圈里有两个是粉红色糖霜。”

“是的,他家的草莓味真是棒极了。”Peter看着他有些发呆,男人叼着勺子的样子在他看来都有些可爱的过分。

但立刻他感受到了一束不太友好的视线。他马上转头去看,但只是一瞬间,这十分轻微的眼神已经飞快地在他身上掠过了一遍收了回去。

他看了看毫无所觉的Tony。小胡子男人在向Banner炫耀自己打赌赢了:“I told you that!我就知道他是个草莓味的拥护者!”

为什么Jarvis不告诉Mr.Stark?Peter皱起了眉,他判定这个人并无威胁?还是……他不想Mr.Stark知道这个人的存在?

他轻轻将椅子向后退了一点起身:“我得去一下洗手间,Mr.Stark。如果菜先上来请不用等我。”

“Oh we won't, kid.Bruce说不定要在你回来前把你的份都吃掉,来报复我上次给他吃全世界最好吃的热狗。”Tony笑眯眯地,没有理会Banner拖长了声音的无奈的“Tony”,只是拍了拍Peter的后腰,“我们当然会等你,当然。”

Peter条件反射地想捂住自己被男人拍了一把的地方,他的皮肤和Tony的手掌之间只隔着薄薄的衣料的认知让他有些脸红。同时感谢Tony这出乎意料地动作,他再一次感觉到了那束眼神,这回要清晰的多。于是他匆忙地点点头,从桌子前退开,开始了他的寻找。

青少年的视线谨慎地扫描过每一桌客人,他甚至略略弯着腰去看那些戴着草帽的客人的脸,但走过四分之一个圆他都一无所获。

就在此时,他前方的一位客人突然抬起了手,草帽底下的脸蓄着胡须,但同时,有一双他曾见过的和Jarvis的形象设定中十分相似的蓝眼睛。

那人在招呼他过去。

Peter的脚跟在细沙上轻轻跺了两下,挺起胸膛走过去坐在他对面。

“又见面了,Spider……man。”金发男人吸了一口面前的冰饮,那个刻意的停顿仿佛是在提醒面前的孩子他还是个青少年,“我是……”

“Steve Rogers,我知道你的名字。”Peter把手架在了桌子上,身体微微前倾,一副具有攻击性的架势,“Why are you here?”

Steve摊了摊手:“It's my work.”

“Who hired you?”

Steve笑了笑,没有回答。

“据我所知你这么做根本得不到任何资金上的支持,你没有后援,你就是一个人在干这事。你跟踪Mr.Stark到底想干什么?”Peter甚至悄悄握紧了拳头,打算如果这个退伍大兵说出什么不好听的话来他就现场先揍上一顿。

“所以你管Tony叫Mr.Stark……”Steve笑着摇摇头,他看起来并不在意年轻人对他的攻击性姿态。

Peter皱紧了眉头:“这跟你没有关系。Answer my question, now.”

“OK, OK. Take it easy, boy.”Steve收起了笑容,“我知道你的朋友在查我,Peter Parker。停手吧,别掺和进来,这不关你的事。”

Peter有一瞬间被叫出名字的惊讶,但他很快将注意力转回了正题上:“你没有回答我。”

Steve看起来有些无奈,他也将手臂支在桌子上,摆出跟Peter相似的姿势:“Look, 我不会害他。我永远都不会害他。”

这语气听起来像是在宣誓。Peter想。

Steve倒回椅背上:“我只是在保护他,teenager。现在我想你得回去了,他在等你。请吧。”

Peter的手指在桌面上敲击了两下,嘴唇抿成了一条线,他蓦地起身,俯视向眼前仍然镇定自若的金发男人:“别去打扰他的生活。”说完他转身走向Tony的位置,没有等待这个让他心有不安的男人的回答。

“Sorry, but I will.”

-TBC-

调整一下排版,以后的碎碎念都写在这里啦
让人愉快的修罗场
没有大纲的好处就是自己都不知道下一步剧情要怎么走,写出来的时候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些文字
于是今天看得非常开心
感觉Jarvis有点腹黑幕后boss,盾也不是什么老实人了,奶蛛和铁罐也都是一肚子秘密
这个架构的头号玩家世界还套了一层星际的壳,如果有看的比较仔细的小天使应该发现了。为了防止剧情越来越放飞自我,下一篇应该会先写一个【贾尼】的番外捋一捋时间线
这是不是一次突如其来的更新!夸我!
请你们喜欢且评论并关注我!mua!

评论(3)

热度(108)